2016年3月31日星期四

自己是开始,是结束

摄理,郑明析,见面与对话
珍惜在人生中遇到的每一个他和她

在韩国一个广告,广告的内容很有意义,但吸引我、打动我的却是在广告中的最后一句话。





先生,是先开始人生的人啊。

我也会称呼教导我的郑明析牧师为SeunSengNim,除了因为他是教导我圣经的老师之外,他也是比我先开始人生的先生,是我的人生导师。

已有70岁的郑明析牧师,他的一生所经历的一切比任何人都还要多。经历过战争所带来的痛,经历过贫穷的苦,甚至也经历过被人嘲笑、看不起的时期。因着他所经历的一切,所以他也比其他人更能够理解每一个人的痛苦、难过,更珍惜每一个他所遇见的人。

虽然这个世界并不美好,总是会有许多让人感到伤心难过的事情发生,但牧师以着他的生命珍惜着每一个他所遇见的人,他以着生命来改变这个世界,他以着生命来改变别人的生命。

就如同最近让许多人都感到愤怒的台湾随机杀人事件,虽然事件的发生让人难过、愤怒,但小女孩(死者)的母亲却选择以爱来包容,选择以另一种方式来解决问题,如此让人看见不一样的这个世界。

不管是言语上的伤害,还是行动上的伤害,若每个人都以牙还牙,别人伤害自己,自己也要伤害别人来安慰自己受伤的内心的话,那么这个世界永远都不会美好。总是以爱来包容一切,仇恨才会终止。所以要让世界变得美好,不应该要求别人要怎么做,而是应该要首先从自己做起。

摄理,郑明析,见面与对话
郑明析牧师证道话语

就算对方朝自己扔出【言语的枪和剑】,
自己也还是一有机会就说出【爱与和平的言语】吧!
  神、圣灵和圣子都绝对会与这么做的人同在。

2 条评论:

  1. 好感动 T——T “老师,真的很感谢你”, 那么熟悉的一句话……

    回复删除
  2. 神赐给老师的道理就是:去爱吧!
    而老师用尽一生就是不断地活出这句话。
    我想这就是道成肉身的意思吧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