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30日星期三

祷告的科学

摄理,郑明析,见面与对话
祷告的科学



神是存在的吗?
  神真的存在吗?
这个有趣的议题,比起其他国家,在全国人口60%-80%是无神论者的日本,更是被广泛的讨论。

被无神论所支配的日本,宗教人最大的难题便是【要如何说明  神是存在的】。这次我们很荣幸可以和L先生见面,他是一位努力透过科学证实  神存在的日本宇宙学家,真的很感谢有这样个别和他见面的机会。



在不算短的访谈时间中,我们从【黑洞和穿越时空】、【飞碟】、【大爆炸】等相关话题谈论到【  神和宇宙】、【科学和信仰】了。

对话中我特别对L先生针对【科学与神学】的既有隔阂提出的新见解感到有趣。一般来说,所谓的【科学】,即是为了找出通则的【真的、法则】而有系统的设立假说,之后为了让假说成立而经过检验、测试而得出在同样状况下总是会出现一样的【结果】,具有通则性。

直到今日,正是由于上述观点使得信仰和科学被分为不同领域。然而L先生说信仰中最具代表性的【祷告】其实是属于科学领域的,藉此说明信仰和科学之间其实是具有同质性的。

信仰生活中最具代表性的【祷告】,是我们订下祷告的目标(也就是假说),之后观察在自己实际生活中达成的状况(也就是验证)。像这样达成祷告的经验持续累积在自己的生活中,之后不论在任何状况中都垂听自己祷告的【那力量】。L先生发现到,这事情也具有通则性。

实际上圣经也提到【在哪里都要不住地祷告】,也藉此和人们约定【若寻求就会寻见】。如果这话语能在我生活中一再实现,就表示信仰会通过科学性的验证。

祷告就是【和  神、圣灵与圣子的交通和沟通】,同时这也是相当科学的。若不祷告,就无法感受也无法领受【强烈的属灵能力】的原因就是因为缺少在科学验证基础上建立的确信。

我体会到:科学的完成在于充分理解关于  神的部分时,而且必须要经由科学实验过程,在我们实际生活中被验证为是一个通则性与真理时,才是信仰的完成。


摄理,见面与对话,郑明析


邦兹(Edward McKendree Bounds,1835-1913)被称为祷告的人、祷告的先知。他在【祷告带来的能力】书中提到:【在信仰生活中不祷告就等于是把  神从我们信仰生活中请出去。】他也告诫我们:【  神不会把自己的秘密和旨意交付给不祷告的人,因此不祷告的人会在信仰上退步、渐渐与  神远离,终究反而会妨碍  神要在这地上达成的旨意。】

【您不论遇到什么事情都会避开人的目光,进到屋内不住地祷告吗?不论何时何地都在祷告吗?你所做得是在帮助  神的事呢?还是一种妨碍呢?回答看看吧!】
本周话语给了我们能回答这个问题的答案。

祷告是科学的,同时也是信仰中最重要的行为。


转载

摄理,郑明析,见面与对话
郑明析牧师证道话语

<不祷告的人>会因此遭受【痛苦】,
<祷告的人>则会因着那条件得到【帮助】。

郑明析牧师

1 条评论: